我这人,没什么大理想也没什么野心,目前觉得还过得去的原因大概是有幸能成为所爱之人的精神支柱,能为身边重要之人排忧解难,倾听他们的心事,陪他们说说话,尽我所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就觉得心底很满足了。
如果,我这样一个懒惰又胸无大志的人哪天开始拼搏努力了,唯一动力大概是想要获得在意之人的认同吧。不会是什么自我实现,而是幻想有那么一个画面,成为高手的时候,以前因在意而自卑的人,因在意而不知该如何相处的人,渐行渐远的人,未能企及的人,因看到我的成就来对我表达喜爱之情时,我可以毫无保留地说,我也是哦,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好吧,我知道这很蠢…还是继续做一条咸鱼好了......


补充:除了认同,还有传达。

又补充:获得认同什么的太傻啦。但自我实现的理由依然很难成为动力(咸鱼体质?现在模模糊糊的意识到,最大的动力来源于想要把所遇到的,所认知和感受到的美好的人美好的事记录下来,想要告诉世界它们的存在,就像曹雪芹自觉一事无成但遇到过那么多优秀的女性,产生了莫名的使命感一样吧。和曹相提并论不胜惶恐,觉悟也没得比,他晚年那种贫寒拮据的生活试问自己能忍受的了吗?如果真的存在等价交换的话,愿意用后半辈子幸福安稳的生活换取艺术领域的成就吗?

评论
热度(1)
© 文子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