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我并没有生在一个关系非常完满融洽的家庭之中。初中和高中一直住校,所以年轻时对父母之间的关系也不甚了解,只依稀记得高中时父母闹过一次很大的矛盾,我一个人偷偷在返校的车上哭的情景。想必后来的一切都是那时的裂痕留下的后遗症吧。大学时父母也大闹过一场,妈妈跟我说如果我跟你爸离婚你怎么想。我想了想说,不管怎样我支持你的决定,但说着说着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然后奶奶也进来搀和,后来爸爸用一个钻戒挽回了这段关系。但事到如今依然并无好转,只是连争吵的力气都没有了,各过各的,各玩各的,不见不烦。分床睡。爸爸经常晚归,偶尔会彻夜不归,极少在家时,爸爸也只是一个人躺沙发上看电视,不吱声。妈妈总是一副高冷独立的姿态,却又时不时跟我倾吐一些怨气。在我眼中,他们都是本质极好的人,孝敬父母,善待动物,然而在日复一日的互相伤害中,他们灵魂的光芒早已消失殆尽。

我跟我男友谈了很久,关系不错,在他面前比在我父母面前真实。但我一直不着急结婚。或者说,有一定刻意回避的嫌疑。也许是潜意识里受到了自己家庭的影响,对婚姻持悲观消极的态度,而不是像一般的小女生那样用整个青春盼望那一天的到来。别人问我什么时候结婚时我总是一副我们现在这样的关系就很好了没必要非要那一纸文凭一场酒宴不可的样子。也许我只是有点害怕,婚姻的确是坟墓,我想。

人人都知道婚姻背后隐含的现实与丑陋,但人人都会在婚礼上献出自己美好的祝福。是不是越丑陋的就越应该被祝福?

评论(7)
© 文子君|Powered by LOFTER